close

 

就是這首歌把我拐進電影院。

好吧、還有把披風脫掉那瞬間的Elsa( ˊ艸ˋ)

 

Let it Go(不負責任的自體翻譯機)

the snow glows white on the mountain tonight

not a footprint to be seen

a kingdom of isolation and it looks like I'm the queen

the wind is howling like this swirling storm inside

couldn’t keep it in, heaven knows i tried

今晚閃耀的白雪將山頭覆蓋

完全沒有一點預兆

這是個被封閉的王國,而我看起來就是這裡的女王

狂嘯的暴風就就像我心中盤旋的風雪

無法再隱藏了,上天知道我有多麼努力

 

don’t let them in, don’t let them see

be the good girl you always have to be

conceal, don’t feel

don’t let them know

well, now they know

不能讓他們進來、不能讓他們注意

如同過去一樣做一個好女孩

藏起來、不要感受它

不要讓他們知道

但是,他們現在都知道了

 

let it go, let it go

can’t hold it back anymore

let it go, let it go

turn away and slam the door

i don't care what they're going to say

let the storm rage on

the cold never bothered me anyway

放手吧、放手吧

再也無法阻止了

隨它去吧、隨它去吧

轉過身並關上門

我不再擔心他們會說些什麼

就讓暴風繼續盤旋吧

這寒冷對我毫無影響

 

it’s funny how some distance

makes everything seem small

and the fears that once controlled me 

can’t get to me at all

it's time to see what I can do

to test the limits and break through

no right, no wrong, no rules for me

i'm free

有趣的是,當保持一些距離後

所有事都看起來如此微不足道

那些曾經掌控我的恐懼

不再能阻擾我了

現在是時候看看我能做些什麼

試試我的能力,看看有沒有甚麼新發現

對我來說沒有對錯、一切不再有規則

自由自在

 

let it go, let it go

i am one with the wind and sky

let it go, let it go

you'll never see me cry

here i stand, and here I'll stay

let the storm rage on

放手吧、放手吧

我獨自一人享受這股涼風和這片天空

隨它去吧、隨它去吧

我絕不會再留下淚水

我就在這、且永遠在這

就讓暴風繼續盤旋吧

 

my power flurries through the air into the ground

my soul is spiraling in frozen fractals all around

and one thought crystallizes like an icy blast

i'm never going back, the past is in the past

let it go, let it go

and I'll rise like the break of dawn

let it go, let it go

that perfect girl is gone

here i stand in the light of day

let the storm rage on

the cold never bothered me anyway

我的力量在天空和大地間無所遁形

我的靈魂如細小結晶在各個角落飄散

我的想法化做冰晶吹起寒風

我不會回頭,過去留在過去吧

放手吧、放手吧

我會和破曉的晨陽一樣炫目

隨它去吧、隨它去吧

那個完美女孩消失了

而我沐浴在曙光之下

就讓暴風繼續盤旋吧

這寒冷對我毫無影響

 

首先,一定要來說說感想。

Els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a!!!!!!!!!!!!!!!!!!!!!←失控

這一段的她根本美得讓人無法直視( 艸)

雖然之前的姊姊也很美麗,但自信心爆棚後的她根本......................(說話#####

一首歌內看到一個人從受驚嚇的小白兔變捨我其誰的Snow Queen,不管哪個面向的Elsa都超棒( ˊ艸ˋ)

只能說這一段的Elsa整個人閃閃發亮。

 

Let it Go算是Elsa自我解放的過程,

一開始的她完全還沉浸在失手的懊悔中,像個孩子一樣重複著父母的叮嚀

───don't let them in, don't let them see, conceal, don't feel, and don't let them know

但當把「束縛」著她的手套脫掉後,Elsa就有點看破紅塵了XDDDD

最後釋然的脫去披風唱著「the cold never bothered me anyway」讓我久違的少女心全跑出來了(掩面

也是從這一刻開始Elsa才有身為皇室成員自信又驕傲的姿態。

這首歌也可以看到Elsa慢慢的建立自信,

並不是她以前多沒自信,只是因為一個說不出口的祕密讓她有時比較畏縮一些,

噴雪花和做雪人有點像是在小試身手,嘗試自己可以做些什麼,

之後踏上粗胚的階梯時,看著原本凹凸不平的台階瞬間平滑時完全可以看出她的欣喜。

整部電影裡大概特寫了Elsa的腳四次,

第一次是從宴會中跑出來前有海灣、後有Anna追兵的情況下她不安地緩緩踏上水面製造出一條冰道,

其中有兩次都在Let it Go這首歌之間,第二次在樓梯上,而第三次是山峰上冰宮建築時的那一腳,

不同於前兩次的謹慎,這次她毫不猶豫地用力踩下去,

如果樓梯時她是在嘗試「我可以做些什麼」,那這時她已經有「我來做些什麼」的驕傲,

不再小心翼翼,而是直接把心中的期待和想法付諸行動,

站在雪花中心的Elsa真的非常非常美麗即只看得到她的頭頂。

 

我覺得整段最重要的一句話是「some distance makes everything seem small」,

因為跑到遙遠的北山所以Elsa才敢邊唱著「that perfect girl is gone」邊把皇冠丟掉,

把她心目中的"perfect"──普通人不會魔法──這個眾人的價值觀拋棄,

但是慷慨激昂的說著「here i stand in the light of day」的人最後還是把門關上了w

誰叫她要在高山上蓋一座視野這麼好的建築XDDDDDDDD

還是看得到Arendelle齁、笨蛋XDDDDDDDDD

因為遠離是非中心所以Elsa才敢稍稍放縱自己,

Elsa接受自己了嗎?

我不認為她有,不過她自認為有吧。

 

這一段大螢幕的視覺效果真的很過癮,

尤其冰宮建築工程絕對是全片讓最多人發出「哇喔~」讚嘆聲的畫面吧,

也可以說完全展現Elsa多麼強大的一幕XD

如果她性格稍微扭曲一點絕對可以用武力統治全世界...

我相信Elsa在房間裡一定有偷偷練過技能(?),才不相信可以如此輕鬆愜意的一次操作就上手,

然後啊...她到底怎麼換裙子的啊...

為什麼可以簡單俐落地把衣服處理掉順便換上新衣服呢呢呢呢呢呢~

 

最後說一下原唱的版本。

相較於電影版,這首歌原本的節奏比較輕快,

如果沒有先看過電影的話我大概會比較喜歡原版XD

嗯...怎麼說呢,原版聽起來比較有一種...暢快感,

情緒一層一層慢慢堆疊起來,聽到最後會讓人神清氣爽的一首歌(沒人懂你在說什麼####

簡而言之,電影版贏在會讓人有畫面感,但氣氛和旋律比較喜歡原版。

電影看完後再聽一次主題曲超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