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人的衣櫥裡永遠少一首OST(?) 

 

嗯...難道是之前造太多口業馬上現世報嗎...=_=

果然要說好話、積善緣啊~

第一次看KBS特別節目的Live,說實話、我好後悔啊啊啊啊,

對K-pop真的不熟加上沒有很習慣他們的曲風,看得有點辛苦...

可惡、早知道就去看MSSP惹(慢著

不過這個節目讓我認清一件事:只要JCC繼續唱歌,我就會繼續喜歡她。

開場時全部參加藝人一起合唱一首歌,每個團大概分一小段,

換SS時不知為何一開始只有JCC的聲音,那短短的三秒鐘讓我再次戀愛了( ˊ艸ˋ)

果然之前吐槽JCC吐槽的太過分,現在被她反將一軍啊...(並沒有

真的好喜歡她的聲音啊、完全。

(會說重點其實是差點滑倒的tae嗎wwwwww)

 

JCC唱的OST不算多,全部寫出來也只夠湊合成一篇w

她人生中(?)第一首個人solo是2010年的Sweet Delight,好像是韓國某點心公司的代言歌曲。

雖然這首是值得紀念的第一首歌,但我沒有很愛這首XD

不過這首歌完全展現了JCC聲音的特點──甜膩細緻,

以突出她的個人聲線來說是一首很棒的歌,而且還有很多不同的remix,

嗯...對我來說是一首可以偶而聽聽的歌XD

 

2011年《浪漫小鎮》的OST눈물이 넘쳐서(止不住的淚)是JCC第一首戲劇OST,

相較Sweet Delight甜美的聲音,這首就顯得情緒較為低落,

但是我蠻喜歡她這種聲音,比較耐聽XD

雖然有人說她的聲音不太容易傳達悲傷的情緒,

但以這首歌來說情緒還是有,可是真沒有tae那麼強烈,

還不錯啦、這首歌。

 

2012年SS雖然沒有出專輯,但這一年是JCC的OST豐收年,

一年裡總共有四首歌呢,可喜可賀~

年初的第一首OST是JCC參與演出的《暴力羅曼史》,어쩜(怎麼辦) ft. Kim Jin Pyo。

整首旋律很符合劇中男女主角的互動,打打鬧鬧中慢慢產生感情之類的XDDD

這首歌聽了之後心情會很好,是一首非常歡樂輕快的歌曲。

另外說一下《暴力羅曼史》這部戲,雖然沒有全部看完但是一部蠻有趣的戲,

特別的男女主角設定和出乎意料的劇情發展,與印象中的韓劇很不一樣,

而且JCC有夠可愛,完全可以理解朴武烈放不下初戀小姐的原因,

姜鍾熙根本是一位美麗可愛又體貼的好女人啊!!!!!!(拍桌

JCC站在李東旭旁邊超小隻超可愛,是那種舉雙手贊成他們在一起的可愛。

另外推一下這個JCC的cut版的FMV,選圖絕讚!!!!

 

12年第二個OST雖然不是個人solo,但對JCC這個妹控來說可是意義重大耶。

SM C&C的自製劇《致美麗的你》幾乎把SME裡各團的主唱都抓出來唱OST,

JCC和Krys一起唱了Butterfly,這首歌有兩個很重要的意義,

第一個是鄭家的妹控和姊控總算正式一起表演了,

之前雖然也有,但只是SMT中的一個小環節,這首算是真正屬於她們兩人的歌曲。

第二個是證明JCC和Krys真的是親姊妹XDDDD

從認識JCC開始我就非常有自信可以快速辨認出她的聲音,

但這首歌讓我遇到瓶頸了...........

說真的一開始聽還以為只有JCC,發現有Krys後才想難怪有幾段聲音好像有點不一樣XD

她們的聲音真的很像,害我聽的時候只能用語尾分誰是誰w

 

12年第三首歌是《大王的夢》OST:마음길(心路),

這首歌我覺得是JCC目前為止最棒的一首OST,不管是旋律、歌詞、或是情感表達都非常棒,

也是這一首歌讓我跌到JCC的坑裡面,到現在還會在短短的三秒中再次戀愛=..=

JCC現在比較常用甜甜的聲音唱歌,可是我比較喜歡她在一輯裡的那個唱腔,

心路和止不住的淚都有點類似一輯的唱法,特色可能比較沒那麼明顯但情感渲染力比較好。

由於《大王的夢》是歷史劇,心路的歌詞故意和口語有點不一樣,

有點類似中文的文言文,所以除了影片字幕的翻譯外,

還看過非常非常難懂的文言文翻譯XDDDDDDDDDDD

 

2012年最後一首歌是代言歌曲,現代汽車的My Lifestyle,

這首是JCC唯一一首有現場表演的歌曲,光這點就意義非凡了(不是

My Lifestyle非常可愛,旋律和歌詞意象都是,

完全可以想像假日一早打開窗讓微風撫過臉頰的JCC,心情愉快的伴著陽光開車去草地野餐的情景,

即使她根本不可能一大早起床這個大bug都不影響這首歌的可愛程度。

 

2013年是我開始喜歡她的一年,但令人難過的是這一年JCC的活動非常少,

大部分的活動都是SS的各式巡演,現在想想自己真是意志堅定啊w

這年唯一一首OST是《戀愛操作團》的그대라는 한 사람(叫做你的那個人),

嗯...其實我也不確定到底喜不喜歡這首歌,

只知道這首歌很可怕,開始聽之後就完全停不下來,只能一遍又一遍的聽著,

簡言之是一首有莫名魅力的歌曲XDDDDDDDDDD

這首歌中JCC的聲音非常溫柔,或許就是因為這樣才讓我無法自拔地聽下去吧。

 

JCC的聲音啊、真的讓人忍不住沉溺其中,

就像一開說的,只要JCC繼續唱歌我就會一直喜歡她, 

嗯...就算她不唱歌我還是喜歡她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