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傳說,2012是世界末日。

每個人都用不同態度來面對這件事,

繼續過著生活彷彿根本沒這回事;

笑笑鬧鬧的把這件事當成笑話;

皺著眉精神緊繃的倒數2012的到來;

虔誠的相信「神」會解救祂的信徒...

2012在一堆一堆的方法中慢慢來臨。

 

前幾天,寂靜的寢室被敲門聲喚醒。

開門,一位和善、無殺傷力的女生站在門外笑著。

馬尾、眼鏡、燦爛的笑容,讓人無法懷疑她的動機。

「請問現在有空嗎?我是教會成員。」得體微笑。

沒有拒絕,不是有興趣,是不太會拒絕別人。

「你相信上帝嗎?」微笑。

啊啊,真是正中要害啊,我還能說什麼呢?

「相信喲~」

「真的嗎~那,你可以和我一起讀段聖經嗎?」

嘛,就讀吧,這樣或許比較快結束。

 

斷斷續續、結結巴巴的讀完一小段聖經,

感覺?沒有,只覺得文字有點繞舌。

抬頭望進她的眼中,清澈的可以看見自己的倒影。

微微的笑了一下,因為實在不知道要對她說什麼。

當然也怕她問我一些難以回答、又不能昧著良心的問題。

「你和我一起禱告一下好嗎?」

嗯,到尾聲了。

點頭、閉上雙眼,等待她帶著我說出那些陌生的禱辭。

 

「...主耶穌,真的感謝祢。阿們。」

張開眼睛,皺起眉適應過量的光線,

映入眼簾的是她那因禱告而變的欣喜安慰的笑臉。

「你知道成為神的孩子有三個重要的過程嗎?」

「嗯?不知道耶?」

「第一個是相信神。必須相信主耶穌,祂才可以進到你的心裡。

 第二個是禱告。和主禱告是和祂溝通的方式。

 你現在已經完成前兩個了,只剩下第三個,最重要的那個。」

頓了一下,眼神閃亮的望著我。

「第三個是受洗。這個受洗不是入教的意思,它是一個過程。」

再次停頓。

「你願意受洗嗎?」

啊啊...果然是這個問題。

「不好意思啊,我又問一下父母呢...

 如果可以的話我在連絡你。」

交換電話號碼,掛著微笑和她道別。

 

不喜歡這種感覺,好像被設計一樣。

一步一步的把你引誘入規劃好的路徑,

到達目的地時眼前是一面畫著風景的牆,

畫著要讓你以為是風景的風景。

信仰不是自由的嗎?

信徒不是通過對祂的了解才追隨的嗎?

你說,那只是個儀式,但誰可以保證通過儀式後我還是"一個人"?

沒有人一直找我去聚會,沒有人會對著我說「啊啊,你好像很久沒禱告了。」

說實話,這件是讓我對宗教有點厭惡,

你以為在做業績還是在集超商的點數?

多讓一個人受洗或入教就可以比較早得永生?

 

宗教讓很多人重新站起來或看到希望,

請不要讓這份正面的力量被些負面觀感給破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啪嚓!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